汽车学院开展冬季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作者:贾颖慧 时间:2018-12-11 点击数:

 

1210日,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开展冬季校园消防安全检查》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汽车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了一次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此次活动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指导原则,重点检查了学生宿舍内是否存在使用违章电器、私拉电线、宿舍阳台是否有易燃杂物堆放等现象,对宿舍内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拍照记录并责令整改。检查中辅导员们并向学生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及时纠正生活中容易引起火灾的错误行为,叮嘱学生将消防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从身边做起,杜绝火灾发生。

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此次消防安全检查活动以教育和监督相结合的形式,全面落实了学院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并增强了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了校园消防警示氛围,为保障和维护校园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