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我与中原共出彩”和“我与‘两个一百年’”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6-01 点击数:

各系(院、部)、机关各处室、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我与中原共出彩”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我与‘两个一百年’”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我与中原共出彩”主题实践活动和“我与‘两个一百年’”主题宣传活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将本次活动抓实抓牢,广泛宣传动员,认真组织实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教职工和在校生,要求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实际,全员参与。着力推动全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实践深度融合,紧密围绕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理论困惑和实践难题,引导全校师生正确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增强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坚定自觉,引导全校师生在投身中原出彩的伟大实践中绽放青春光芒。

二、活动内容

1.“我为中原出彩做贡献”社会服务活动

要体现交通特色,贴近交通行业,充分发挥师生在打好“四张牌”、推进“三区一群”建设中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坚持与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相结合,组织师生结合所学专业开展智力帮扶、精准扶贫、科技下乡、志愿服务等活动,通过实践增强使命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青春和力量。

2.“晒晒家乡新变化”宣传展示活动

要紧紧围绕“话变化 赞成就 ”,在回顾过去、描绘当下、今昔对比中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城乡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家乡发生的新变化,可通过文字、图片、微视频等方式记录和展示。

各系(院、部)至少要上报1件作品。其中图片作品要配文字说明。作品由各单位收集汇总后,以单位上报,请于2018年10月26日前以电子版报送宣传部梁玙。

3.“传播网络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微视频展示活动

全校师生要深入挖掘在网络传播、教育教学、志愿服务、孝老爱亲、互助友爱、扶贫帮困中的突出典型和案例,通过拍摄微视频的方式展示身边的典型人、典型事,讲述“好网民”故事,传播河南正能量,展示交院好形象。微视频作品所拍摄的内容要积极向上、紧扣主题,作品名称可自由拟定,风格、题材不限。

各系(院、部)至少要上报1件作品。其中图片作品要配文字说明。作品由各单位收集汇总后,以单位上报,请于2018年10月26日前以电子版报送宣传部梁玙。

4.专题调研活动

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校师生要深入一线,围绕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领域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调研,了解社情民意,把握时代特征,回应社会关切,在实践中增强对我省重大方针政策的理解、宣传和阐释,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5.“党史国情大学习”活动

根据我校实际,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活动,积极组织报告会、讲座,通过视频展播、图片展示等形式,利用各类宣传媒体,开设学习专栏,广泛开展党史国情大教育、大学习,加强师生对党史、国情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激发广大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引导广大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

6.“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在全校学生中开展校内演讲比赛活动,引导我校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切实做到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本活动截止时间为2018年10月19日。请各系(院)党总支安排专人负责,并于2018年10月26日前,讲活动方案、活动照片、新闻稿网页截图以电子版形式报送宣传部。

7.“主题征文”活动

紧紧围绕“我与‘两个一百年’”这一主题,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征文活动,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视角和方位,正确审视自我,坚定理想信念,从历史和长远的视野,展望2035年和2050年的自己,充分认识自身在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历程中的使命和担当,致力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从而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各系(院、部)至少要上报1件作品。作品由各单位收集汇总后,以单位上报,请于2018年10月26日前以电子版报送宣传部。

三、具体要求

各系(院、部)要高度重视,结合学院和部门实际,细化活动方案,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职责到人,责任到人,认真组织开展。活动方案、工作计划于6月15日前以电子文档形式报送宣传部,除本通知有特殊要求外,各活动务必于2018年10月26日前完成并上报活动资料。

针对上报的优秀作品和优秀活动,学校推荐上报参与集中展示,同时在校内媒体上进行宣传展示,并依据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嘉奖。

宣传部联系人: 梁 玙 电话:60868021

宣传部

2018年5月29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