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2016级三年制实习安排

作者: 时间:2018-06-28 点击数:

一、实习班级

汽营16301-16303班、车身维修16301班、宝马汽车16301、路虎汽车16301、大众汽车16301、现代汽车16301、丰田汽车16301、通用汽车16301。

二、实习要求

1.学生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实习单位、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接受学院和实习单位组织的安全教育,加强安全意识,提高对各种安全隐患的防范能力,严格执行实习单位安全操作规定,谨防各类事故发生。

2. 学生在离校前要认真学习顶岗实习相关规定,并填写《顶岗实习三方协议》和《学生自主练习顶岗实习单位审批表》,实习开始1个月内,将一份签订完成的《顶岗实习三方协议》和家长签字的《学生自主练习顶岗实习单位审批表》上交实习指导教师。

3.学生在顶岗实习期间,不得擅自离开实习单位,否则视为旷课,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机械能处理。确需变更实习单位的,必须报告学校指导教师和辅导员,经学院与实习单位协商后,方可办理相关离岗手续。

4.学生在顶岗实习期间,应主动与实习指导教师联系,按时登录学校顶岗实习管理平台,维护本人顶岗实习信息、接收相关通知。可通过电话、短信、QQ、邮件、微信等多种方式,每周至少与学校指导教师联系一次。

5.学生应按照顶岗顶岗实习计划和岗位特点,安排好自动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

6.未参与顶岗实习的学生,毕业实习成绩按零分记。“专升本”、实习期间参军入伍的学生,根据具体情况酌情处理。

三、实习手册

学生在毕业实习期间除参加生产实践外,还要完成下列作业,这些作业将被作为评定毕业生毕业实习成绩的重要依据。

1.独立完成实习周记(不少于36篇)。

2.独立完成实习报告,字数不少于3000字。

3.实习手册要求实习单位签署评语并签字(加盖单位公章)。

四、毕业论文

毕业论文是学生展示自己在校学习及参加各种生产实践活动期间所掌握的综合知识的最好舞台。为了保证毕业论文最大程度的展现出学生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要求学生在实习期间,结合专业知识和实习情况,完成一篇高水平、有特色的毕业论文,毕业论文必须手写。

论文格式及内容要求如下:

1.题目

论文题目应能概括整个论文最重要的内容,言简意赅,引人注目,一般不宜超过20个字。

2.论文摘要和关键词

论文摘要应阐述论文的主要观点,说明本论文的目的、研究方法、成果和结论,尽可能保留论文的基本信息,突出论文的创造性成果和新见解,而不应是各章节标题的简单罗列。摘要以500字左右为宜。

关键词是能反映论文主旨最关键的词句,一般3-5个。

3.目录

目录既是论文的提纲,也是论文组成部分的小标题,应标注相应页码。

4.引言(或序言)

引言内容应包括本研究领域的国内外现状,本论文所要解决的问题及这项研究工作在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理论意义与实用价值。

5.正文

正文是毕业论文的主体,不少于5000字。正文一定要涉及到具体内容,并举例分析。涉及到性能比较、分析时要有具体的参数及其他关键数据。

6.结论

论文结论要求明确、精炼、完整,应阐明自己的创造性成果或新见解,以及在本领域的意义。

7.参考文献和注释

按论文中所引用文献或注释编号的顺序列在论文正文之后。图表或数据必须注明来源和出处。

期刊类参考文献的书写格式为:

[编号] 作者.文章题目.期刊名(外文可缩写),年份,卷号(期数):页码.

图书类参考文献的书写格式为:

[编号] 作者.书名.出版单位,年份.

8.附录

附录包括放在正文内较为冗长的公式推导,以备他人阅读方便所需的辅助性数学工具、重复性数据图表、论文使用的符号意义、单位缩写、程序全文及有关说明等。

9.感谢

感谢在完成论文期间给你提供帮助的人和单位。

五、返校安排

返校时间暂定为2019年6月下旬(具体日期由实习指导教师和辅导员通知),返校后进行毕业答辩、毕业补考,收交实习手册、毕业论文等,评定毕业实习、毕业论文成绩,办理毕业离校手续。

六、特别注意

顶岗实习期间,要注意校园网及汽车学院网站上公布的与毕业生及顶岗实习有关的信息,在学院规定的时间返校。

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学院

2018年6月28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