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第三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三等奖

作者:文/图 和豪涛 时间:2023-12-10 点击数:

12月3日至8日,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广西柳州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汽车学院刘毅、徐贵方两位同学(指导教师和豪涛)获得智能汽车维修工(动力系统节能减排管控方向)赛项学生组三等奖(共51支队伍参赛)。


汽车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精心组织、积极备赛。参赛师生认真研读竞赛方案、制定科学有效的备赛计划,团队成员齐心协力,艰苦训练,提高技能。智能汽车维修工赛项主要围绕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系统、氢燃料动力系统等节能减排技术进行赛项设计,重点关注混合动力系统和氢燃料动力系统装调、性能测试和排放检测的知识与技能。参赛选手需要展示对新能源汽车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和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工作原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以及系统安装、调试。

据悉,本次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大赛以“绿色赋能·联动未来”为主题,从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体系出发,围绕轻量化、智能化、电动化、绿色化技术和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共设五个赛项,分为职工组(含教师)和学生组,均为双人组队参赛,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461个代表队922名选手参加决赛。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