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新能源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三等奖

作者:文/图 贾广辉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12月1日至2日,全国一类大赛——第十四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新能源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共有来自全国26支代表队的121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汽车学院程俊阳、李临义同学获得学生组三等奖。


汽车学院高度重视备赛工作,积极组织师生科学备赛、刻苦训练,师生们全力以赴,指导教师对参赛选手悉心指导,深入研究比赛技术方案,精心制定集训计划,团队成员齐心协力,相互督促,共同提高。

本次大赛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主办。大赛设置职工组、学生组两个组别,职工组技能操作竞赛分为纯电动汽车整车维护、纯电动汽车整车故障诊断与排除2个项目,学生组技能操作竞赛分为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储能及充电装置运维与检测2个项目。近年来,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对新能源汽车维修工的需求越来越大,对其技能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本次大赛对培养和加强交通运输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