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一带一路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工业零件智能检测”赛项中获佳绩

作者:文/图 王彬 时间:2023-11-20 点击数:

11月16日至19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工业零件智能检测决赛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国内外的75支参赛队、121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汽车学院武云康、刘洋洋同学获得二等奖;王强、何新喜同学获优秀奖;指导教师李展、武超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工业零件智能检测赛项是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新增的赛项,本赛项以智能检测岗位需求为主线,着重考核选手的检测相关知识点、基础技术要求和技能,同时涵盖了机械测量技术、各类主流的三维智能检测手段的应用、三维检测软件等核心技术技能点。此项赛事旨在金砖五国和一带一路范围内促进智能检测技术应用,推动智能检测应用于先进装备制造业。

汽车学院高度重视竞赛集训工作,积极组织师生科学备战、刻苦训练,各部门积极配合,为备赛师生提供了技术、场地、专业支持,营造了良好的备赛环境。赛场上,我校选手沉着应对、表现出色,展现出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

职业技能竞赛是高职院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汽车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岗课赛证”融通改革,把技能竞赛全面融入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