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外经典歌剧唱段音乐会走进我校

作者:图\何凯 文\贾颖慧 时间:2019-04-12 点击数:

41119:00,由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主办,由学院和郑州师范学院承办的主题为“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外经典歌剧唱段音乐会在航海路校区艺术中心华彩上演。演出由郑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倾情演绎,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成林、汽车学院团总支书记胡训华、郑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宏、郑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王艳霞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350余人共同欣赏了此次经典。

演出在经典歌剧《白毛女》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在河南省歌舞剧院指挥家张跃教授的指挥下,郑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师生们为观众带来了中外经典歌剧唱段《珊瑚颂》、《红梅赞》,《乡村骑士》间奏曲,《卡门》序曲,《我亲爱的爸爸》,《你们可知道什么叫爱情》等十几个经典曲目。中场张跃指挥向在座师生们介绍了管弦乐团的组成及部分乐器名称,并分别演奏了精彩片段,时而严肃庄重,时而明快活泼。指挥幽默风趣的语言与乐团的高超技艺相得益彰,让学院师生在欣赏歌剧的同时又学习了乐器的相关知识。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与艺术家们互动热烈,气氛高涨。活动在《第二圆舞曲》和《康康舞曲》的优美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中外经典歌剧唱段音乐会为师生们提供了亲近音乐、聆听大师、提升文化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机会,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旨在引领青年学生提高审美修养,提升精神境界,实现高雅艺术养心、化人的育人效果。

近年来,我校持续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对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和优质校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