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学生返校复学线上线下融合教育拉开帷幕

作者:文/李函霄 图/贾颖慧 时间:2020-06-09 点击数:

为了帮助学生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防范疫情,守法支持防控,保持健康心理,加强体质锻炼,根据学院“返校复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实施方案,69日,学生复学报道后第一天,航海校区学生返学复学线上线下融合教育正式拉开了帷幕。

上午8:00,细雨蒙蒙,403名返校学生早已按指定的座位端坐教室,王丽娟、刘夏冰等11名教师精心制作PPT,以主持人身份促使线上线下教育互相融合。在线上教育之前他们首先进行线下教育,叮嘱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复学机会,用心感受现在母校的此时此刻,及时将思政课堂融入“返学复学第一课”。在学生陷入沉思达到共鸣的时候,及时播放视频进行线上教育,使线上线下教育相融合。

本次线上教育干货很多,专家讲解、领导宣讲、专业指导和师生示范,实操演练等让学生应接不暇,现场的学生被党委书记曹焱列出的一系列数据所震撼,感受到中国速度,中国力量的魅力,爱国之情油然而生。院长刘志伟聚焦热点,对于学生关注的问题正面亮剑让学生觉得非常接地气,对学校疫情教育不玩虚点赞。在线上教育的同时,主持人及时融入线下教育,开展“5个好特色活动”,召开“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班会,师生共唱一首歌,引导学生思考“疫情下的我和你”,总结复学前在家的学习与生活,思考本次离校后将踏入新征程,巧妙将学生家国情怀融为一体。

“钟南山爷爷故事让我学了很多,但我想用两个关键词来概括:专业+自律,只有学好专业知识,才有能力更好担当;只有自律,坚持锻炼,才能像他一样拥有好身体。”本田汽车18301班刘吉孝在笔记本上记上了这样的学习感想。

最后,学生代表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集中学习了《师生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及防护工作手册》,对于学生的安全来说,复学疫情线上线下融合教育永远没有最后,刚刚拉开帷幕并将伴随学生平安离校。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