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关于做好实验室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2-25 点击数:

 

各教研室、订单班、实训中心负责人:

本学期教学活动即将结束,为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确保实验室安全

各教研室、订单班、实训中心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有关要求,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对所属实训人员的安全教育,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加强对各自实验室的仪器设备(特别是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易燃、易爆、剧毒物品等方面的管理,认真查找并消除安全与火灾隐患,确保人员、实验室及仪器设备安全。

二、切实做好实验室放假前的安全检查

放假前,各教研室、订单班、实训中心负责人要组织一次对所管理实验室的全面安全与消防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与火灾隐患。实训中心负责人及时搜集检查记录和结果,需要保修和整改的按工作程序进行。

检查重点是:

(一)实验室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对存在火灾隐患须及时报告、及时消除。

(二)实验室内的水、电、气线路是否完好,各种开关是否能安全关闭,对存在的问题,在放假前应及时报修,消除安全和火灾隐患。

(三)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毒品、易燃易爆品存放和压力容器保管和存放情况,确保按规定存放。

(四)实验室门窗是否完好,发现破损应及时报修,保证假期安全。

三、认真落实并做好下学期实验教学准备工作

各教研室、订单班、实训中心负责人应在放假前组织有关人员对现用仪器设备、物品等进行清理,及时检查、维护。对存在故障的仪器设备,应及时组织人员进行维修,确保下学期开学时能正常运行。

各教研室、订单班、实训中心要按照要求,将安全检查工作认真落实,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工作环境。

特此通知!

 

汽车学院

20191225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