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致全校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0-01-28 点击数:

亲爱的全体师生、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首先恭祝大家新年快乐,家庭幸福,健康平安!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领导下,全省人民众志成城,采取各种措施严控疫情的传播。学校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在此倡议:

一、密切关注权威信息。通过正规媒体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保持良好心态,不信谣不传谣。加强与学校和班级辅导员的沟通,及时了解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相关工作信息和要求。

二、切实加强自我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手卫生,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务必使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废弃口罩按规定规范处理。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个人防护措施出门必须佩戴口罩。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须及时到所属辖区指定医疗机构就诊。

三、尽量做到减少外出。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不要参加各种学术会议、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暂停串亲访友和诸如社会实践、研学旅行、技能竞赛等聚集性活动。不要外出旅游,如已出游请避开前往疫情高发地区并尽快回家隔离。

四、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如果您近期曾到过武汉或湖北等其他疫情重点防控地区,或接触过从这些地区来访的人员,要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尽量居家休息,减少外出,并应当及时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指定部门报告。

五、合理安排假期生活。要遵守国家、省和当地政府的防控相关规定,合理安排假期时间,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在适当的场所加强体育锻炼。教师要做好新学期教学任务的准备工作,特别是做好开展网上远程教学的信息化技术知识的掌握与应用。

六、坚决做到不提前返校。为加强人员区域流动的防控措施,经学校研究决定推迟新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依据上级相关要求和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全体同学们要坚决做到不提前返校。请全校师生密切关注学校网站、公众号等媒体和所在相关群的通知信息。

七、加强实习学生疫情防控监测工作。目前正处于顶岗实习的学生一定要严格遵守当地各级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服从所在实习单位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切实加强自身个人防护,保持与班级辅导员的密切联系,在未接到学校通知的情况下不得返校。

全体师生、家长朋友们,在国家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心怀决战必胜之信心,科学有序防控,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月27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