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路校区开展返校复学防疫演练

作者: 时间:2020-05-27 点击数:

251BF

为确保返校复学工作有序进行,5月26日下午,航海路校区开展返校复学防疫演练。工会主席张瑞春现场指导演习活动,汽车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职工参加演练。

演练活动按照返校复学工作预案,分进入校门、宿舍管理、餐厅就餐、课堂教学、进出图书馆等五个环节,全程模拟学生返校后各个场景,确保学生返校复学更加安全、顺畅、高效。

下午16:00,演练开始。在学校西门前,后勤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保安、各班辅导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

17894      17381

返校“学生”经健康码审验、行李消杀、体温检测、完美校园扫码、领取防疫物品并更换口罩、信息登记等环节后,完成报到流程,前往学生公寓。

1A8F5

在学生公寓,“学生”再次经行李消杀、足底消毒、体温检测后,进入宿舍。

1571E

1B163

在餐厅,“学生”经过洗手、消毒、红外线测温后,到窗口排队取餐。取走餐品后回宿舍或在餐厅单人单桌、同向就餐,用餐时避免交流。用餐后,保持安全距离,依次将餐具放回餐具回收处。

2E494

在教学区,“学生”到达教学楼后,依次测温后进入教室,按照桌面标识隔位就座,下课后有序离开。145A0

在办公区,“学生”到达图书馆后,依次测温后进入图书馆。

张瑞春在演练结束后,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充分的条件准备,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后的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二是要通过这次演练,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切实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统筹推进、齐头并进。

此次防疫演练完善了返校复学防控工作方案,提高了师生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也为确保全体师生的健康与生命安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