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开展“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文/图 贾颖慧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1024,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汽车学院“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在航海路校区举行。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杨卫敏老师担任主讲,汽车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杨卫敏老师首先分析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及成因,通过心理教育短片的案例分享,告诉同学们一定要积极主动地适应社会角色、生活、学习和人际关系的变化。接着杨老师为心理委员进行实务工作培训,指导大家做心理测试,并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调试和排解心理困扰的策略与方法。杨老师最后鼓励同学们做情绪的管理者和控制者,提升心理自我疏导能力,学会用微笑和快乐面对人生,做一个身心健康的大学生。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构建了我院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有效机制,促进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结合,在学院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促进了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班级,走进学生心中。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