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装配专业开展“顶岗实习岗位思政”教育活动

作者:文/赵伟章 图/李静 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1128日,汽车装配专业在航海路校区A207教室开展“顶岗实习岗位思政”教育活动,17级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三个班学生参加。

汽车装配教研室主任赵伟章结合近期一汽大众、上汽乘用车公司的招聘情况,首先分析了顶岗实习企业现状、用人需求、岗位特点,建议同学们立足本专业,积极参与汽车学院组织的招聘宣讲活动,落实本人实习单位,认真完成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教学计划,正确认识“工匠精神”,争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走上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

随后汽车装配18级吴亚锟、王文杰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兼职做美团骑手、豪享来短期工的经历和感受。“打工不容易!人生敢闯才会赢,没有实力你不行;辉煌时刻人人有,别拿一刻当永久;年年打工年年愁,天天加班像只猴;加班加点无报酬,天天挨骂无理由!”王文杰同学总结的诙谐幽默的打油诗引起现场同学的共鸣。

此次活动,为即将踏入社会的17级学生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让学生们明确了职业方向,制定了更为适合自己的职业目标。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